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_业务频道_职业技能鉴定_通知公告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频道 > 职业技能鉴定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3-26     来源: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各区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

为做好我市2021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定范围

2021年,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简称鉴定机构)可申报开展保安员、焊工2个职业的技能鉴定。

二、鉴定试题

各鉴定机构组织职业技能鉴定时,试题须从“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北京分库”中抽取。

三、时间安排

(一)各鉴定机构在组织鉴定时,可按照时间、人员集中的原则,每个职业鉴定人数不少于30人,于鉴定前20个工作日,向市鉴定管理中心鉴定指导科提交专场鉴定申请,经备案后,组织专场鉴定。

(二)科目鉴定安排。操作技能鉴定安排在本鉴定计划理论知识鉴定后1个月内完成,综合评审安排在本鉴定计划理论知识鉴定后2个月内完成。  

四、工作要求

(一)各鉴定机构、区鉴定管理中心应分别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的申报条件,对各职业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复审。

(二)各鉴定机构拟新增实操场地时,应于操作技能鉴定前60个工作日,向市鉴定管理中心专家管理科提交实操场地备案申请材料。经市鉴定管理中心同意后,方可开展鉴定。

(三)各鉴定机构在执行《关于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的通知》(京职技鉴发〔2020〕5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北京市2021年度职业技能评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规范鉴定流程,强化安全管理,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鉴定安全。

(四)如遇国家政策调整,将对职业技能鉴定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

2021年3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