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_业务频道_职业技能鉴定_技能竞赛_竞赛信息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频道 > 职业技能鉴定 > 技能竞赛 > 竞赛信息

北京市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2-09-27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2022年9月24日,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成功举办,各主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会长莅临竞赛现场。

本届大赛以“技能提升服务品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21个竞赛项目参加决赛,包括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美发师、人像摄影师、评茶员、眼镜验光员、商品展示技术、收银服务、金牌店长、餐厅服务员、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服装熨烫、医药商品购销员、外贸业务员、超市分拣商品员、烘焙、健康照护、团膳烹调师、咖啡师、整理收纳师。各项目前十名选手(团队)经过15个协会组织的行业选拔赛,280名选手晋级了市级决赛,参赛人数和竞赛项目均创历史新高。

在简单而隆重的启动式过后,21各个项目正式开赛,选手们在市级决赛这个平台上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留下突破自我、成就梦想的精彩瞬间,为提升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的服务质量奋力拼搏。经过激烈比拼,共产生冠亚季军78名,选手们纷纷感谢大赛组委会提供展示技能的机会并期待下届大赛的到来,裁判们也表示随着大赛规模扩大,竞赛质量逐年提升,大赛决赛已成为北京商业服务业技能展示的盛会。

决赛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限流、体温监测、查验双码、信息备案等方式进行现场管理。同时,在劲松职高常营校区内划分出21个独立的竞赛场地,为选手提供安全放心的参赛环境。现场通过北京时间app、百度、新浪新闻、新浪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已成为全市商业服务业提升技能、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在社会各界形成了广泛的溢出效应。本届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坚持以“技能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为主线,遵循统筹规划,分散场地、统一宣传、合力办赛的原则,积极为商业服务业广大员工搭建展示技能的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办赛水平,利用融媒体强化宣传效果,扩大竞赛影响力,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