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_业务频道_职业技能鉴定_技能竞赛_竞赛信息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频道 > 职业技能鉴定 > 技能竞赛 > 竞赛信息

密云区经济技术创新竞赛系列活动暨2022年密云区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日期:2022-09-15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9月7日,密云区经济技术创新竞赛系列活动暨2022年密云区厨王争霸赛决赛,在金地来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和餐饮企业的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绝活为大家奉献一场饕餮盛宴。

此次大赛由区总工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密云民俗旅游和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提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密云乡村旅游和餐饮行业的服务水平,打造具有密云本地特色的旅游餐饮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决赛前,主办单位结合“大厨下乡”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培训,各镇街地区和餐饮企业选拔了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区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大赛全程进行了督导。

竞赛分为中餐热菜、中式面点及冷菜拼盘三个类别。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制作指定菜品和创意菜品,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绝活,灶间配菜、下锅、蒸煮、翻炒、煎炸,各展才艺,高超的技艺令人叹为观止。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一道道具有密云特色的精美菜肴,惊艳亮相。

来自中国餐饮协会及中国烹饪协会的评委根据材料的搭配、创意设计及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和文化内涵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共评出金勺奖9个、银勺奖25、铜勺奖36、创新创意奖6个、优秀组织单位奖21个。

此次大赛为选手搭建了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激发了餐饮从业人员岗位练兵、锤炼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艺技能和整体服务水平。

今后密云区将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围绕密云的主导产业,在各行业、各系统中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提高各行各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密云各行业产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