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_业务频道_职业技能鉴定_技能竞赛_竞赛信息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频道 > 职业技能鉴定 > 技能竞赛 > 竞赛信息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项目开赛

日期:2022-08-24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8月23日,由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委等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竞赛项目选拔赛,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顺利举办。爱侬、畅家家政、阿姨互动、享月亲贝、佳翊科技、阳光二十一等32家企业,257名选手参加选拔。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操考核。理论知识考核为闭卷考试,考核选手掌握健康照护知识和服务技能的全面性和熟练程度。实操考核,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实操顺序,分批次进行,重点考核选手掌握老年人照护、婴幼儿照护、病患照护以及服务礼仪等业务知识,特别增加了营养餐制作能力考核。

组织开展“健康照护”项目竞赛,旨在为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家政从业人员提供专业知识培训和参加竞赛的历练机会,为广大从业人员获得职业等级认定证书铺路搭桥,促进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家政从业人员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服务新技能,整体提升全市家政服务业服务水平。

本次大赛同时也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共促行业发展、共育专业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民生福祉学院康养护管育专业群一流的实训环境、专业的教师队伍为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软硬件保障。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2020年新设立的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是首都首家明确定位于家政经理人和家政培训师的高职院校,以培养年轻化、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师团队在大赛中积极参与各环节工作,与行业前辈、企业专家交流学习,与优秀企业对接,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搭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共同致力于高素质家政从业人员的培养,服务首都高品质民生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