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_业务频道_职业技能鉴定_技能竞赛_竞赛信息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频道 > 职业技能鉴定 > 技能竞赛 > 竞赛信息

关于联合举办东城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10-30     来源:自发
字体大小:
分享

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城区委社会工委民政局

关于联合举办东城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

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工作要求,立足首都核心区定位,结合东城区职业技能需求和特点,拟举办东城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一、大赛工作目标

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训,赛训结合的方式,提高东城区家政服务员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为东城区家政和养老事业发展和做好“四个服务”做贡献,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城区委社会工委民政局

(二)承办单位

东城区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

东城区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

东城区委社会工委民政局养老科

(三)协办单位

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三、大赛组织实施

本次大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照北京市技能大赛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开展,竞赛形式均为技能操作。其中初赛由报名单位组织实施,各职业复赛选手控制在200人以内,各街道办事处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中进入复赛总人数不超过6人(含2个职业),其他参赛单位根据各街道参加报名情况确定进入复赛人数。各职业复赛成绩前60名选手进入决赛。

(一)大赛宣传及报名阶段(10日25日—11月8日)

   1.广泛宣传。各街道办事处做好技能大赛宣传工作,在各社区张贴大赛海报,将大赛宣传彩页送到服务社区的家政公司和养老机构,动员家政公司和养老机构组织从业人员报名参赛。

    2.深入动员。按照各街道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中进入复赛总人数,每街道4至6人(含2个职业),动员街道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积极报名。

3.单位报名条件及方式。在东城区注册或经营从事家政或养老行业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事家政或养老职业的从业人员(如有既做养老护理又做家政服务的员工,可自选一项职业参与,且报名人员年龄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均可报名,单位组织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在东城区经营房屋租赁证明及参赛人员报名名册(附件1),报名材料发协办单位电子邮箱dcjnds2019@rahcb.com

4.个人报名条件及方式。东城户籍登记的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可自选一项职业参与,通过所属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报名,填写东城区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个人报名表(附近2)

5.大赛咨询电话。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咨询电话64155484。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咨询电话84431682。

(二)岗位练兵初赛阶段(10日25日—11月8日)

各报名参赛单位组织员工结合各自情况开展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和互助学习,相互切磋技能,共同提高技能本领。大赛办公室根据报名选手人数,确定各单位进入复赛名额,报名单位根据岗位练兵情况自行组织初赛,进入复赛人员名单报协办单位。

(三)培训及复赛阶段(11月30日前完成)

1.进入复赛的选手赛前培训2天,培训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三条53号)和北京市东城区南岗子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北京市东城区北岗子街53号),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2.复赛时间1天,复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决赛阶段(12月15日前完成)

1.晋级决赛的选手赛前培训时间1天,培训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三条53号),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2.决赛时间1天,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大赛表扬奖励

(一)集体奖项

对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报名、大赛成绩良好的10家参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二)个人奖项

对大赛中表现优秀的个人设“优秀选手奖”和“技能提升奖”。

1.优秀选手奖。为决赛前10名的选手颁发“优秀选手奖”荣誉证书,并给予奖金奖励。其中第1名1500元;第2名1000元;第3名800元;第4名至第10名每人500元。

2.技能提升奖。对入职企业1年内的从事家政或养老职业的东城户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培训和大赛全程的在岗人员颁发“技能提升奖”荣誉证书,并给予每人500元奖励奖金。

3.颁发荣誉证书。一是为决赛排名第11-20名的选手颁发“决赛排名选手”荣誉证书。二是为决赛排名第21-60名的选手颁发“晋级决赛奖”荣誉证书。

 

 

                                                                                                                       

   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城区委社会工委民政局  

       2019年10月25日 

 

                                                                          

 

附件:1.东城区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员报名名册

2.东城区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个人报名表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