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_业务频道_职业技能鉴定_工作信息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频道 > 职业技能鉴定 > 工作信息

高质量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金隅集团首期技能等级认定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2-09-15     来源:金隅集团
字体大小:
分享

为高质量落实市人社局关于技能人才多元评价机制改革的具体要求,在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的指导下,8月29日,金隅集团2022年电工技能等级认定培训在金隅科技学校正式开班,100余人参训。这是金隅集团自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以来首次开展具体培训和认定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十四五”人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课程。学员们不但学习了PLC、电子仪器仪表、电工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还跟随指导老师实际操作了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四点限位控制电路的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系统的接线与编程调试等,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有效保证了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组织了专项笔试和实操考试,严格按照技能等级认定的要求,检验各学员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考试过程有严明的考场纪律,笔试试卷现场开封、实操考试全程视频监控,多名监考老师严格把关,有力保障了评定结果的真实性和公平性。

金隅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引导各企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截至目前,集团已顺利取得了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备案,获得了6个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

以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工作为新起点,金隅集团将深度推进高技能人才振兴工程,积极实施“金蓝领”培训、新型学徒和“名师带徒”计划,充分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组织技能人才参加技能等级和职业资格考核认定,让技能人才有更多获得感、自豪感。集团及金隅科技学校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掌握技术要领、练就绝活本领,同时做好技艺的传承与推广,更好激励广大劳动者关注技能、学习技能、提升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共同为金隅“打造国际一流产业集团、进入世界500强”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