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_业务频道_职业技能鉴定_工作信息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频道 > 职业技能鉴定 > 工作信息

疫情防控抓在手 用心服务跟着走

日期:2020-03-27     来源: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疫情期间,朝阳区考试鉴定中心的同志们从点滴入手,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对于考生询问考核鉴定是否按期开展、证书能否如期领取等关系到考生切身利益的事情,第一时间转发近期相关工作文件和通知要求,为考生做好解释工作,并采取以下三项措施做好疫情期间鉴定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朝阳区考试鉴定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指导辖区内注册的7家鉴定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对接各鉴定所,除每日报送基本情况外,同时收集防疫防控相关信息,如上半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意向、是否有相关工作人员滞留湖北及未回京人员情况等,坚决做到落实四方责任。

二是做好疫情期间证书发放工作。为避免考生集中领取证书发生交叉感染,朝阳区考试鉴定中心提前预判,并征得市鉴定中心同意,决定采用邮寄方式发放证书,将发放流程再三推敲细化,确保不出现漏寄、错寄的情况。一方面核对邮寄名单,筛选未领证人员名单,逐一电话核实考生身份信息和邮寄地址,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做好考生的安抚工作,在服务考生的同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另一方面优化邮寄流程,从前期打印考生邮寄信息,到中期证书封装都采用双人双核模式,确保邮寄证书的安全可靠,最后按照邮寄快递单号,再次与考生联系是否收到证书,并逐一核对物流信息,坚持做到贴心服务有始有终。

三是及时调整疫情期间各项鉴定工作安排。按照市局、市鉴定中心通知要求,疫情期间暂停各类现场集中鉴定、企业自主认定等工作,及时转发相关通知,并通过咨询电话答疑、短信等多种形式,向考生做好解释工作。调查统计辖区内鉴定所后期工作动态,了解鉴定所拟开展考试计划、考试职业、考试人数、考试等级、考试地点等情况,提前谋划下阶段工作,确保疫情结束后各项工作及时步入正轨。

朝阳区考试鉴定中心
   2020年3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