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专栏 > 部门预算公开

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16     来源: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21年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 单位基本情况

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主要职责是承担指导本市技工学校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业务,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承担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研究、标准拟订、师资培训、教材开发等方面的技术性工作;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相关信息服务。内设8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后勤科、教学研究、教育培训科、学生管理科、督导管理科、综合指导科、信息服务科。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单位事业编制54人,实际41人;退休38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3106.88万元,比2020年3107.17万元减少0.3万元,减少0.0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市财政局有关方针、政策,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进行调减。其中:财政拨款2138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66.48万元、其他资金902.4万元(其中:其他收入890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2.4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3106.88万元,比2020年3107.17万元减少0.3万元,减少0.0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市财政局有关方针、政策,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进行调减。其中:

(一)基本支出预算1735.47万元,比2020年1665.07万元增加70.41万元,增长4.23%,增长的原因是2020年退休一名残疾职工,2021年单位无残疾职工,需支付残疾人保障金,另外新增5名职工社会保险缴费。

(二)项目支出预算1371.4万元,比2020年1442.11万元减少70.7万元,下降4.9%,减少原因是根据市财政局有关方针、政策,在坚持适度从紧的前提下,既要保证国家确定的重点,又要兼顾一般的原则,我单位在保障基本运行的同时,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进行调减,2021年主要减少的是委托业务费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指导本市技工学校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业务,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承担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研究、标准拟订、师资培训、教材开发等方面的技术性工作;承担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培训补贴审定发放;提供技能培训相关信息服务。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3.6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安排的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6.28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9个,占全部预算项目9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359.01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共有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
./t20210316_2308543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