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专栏 > 部门预算公开

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16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16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技术保障部、基金财务部、登记征缴部、待遇支付部、机关事业直属业务部、职业年金部、账户管理部、居民保险部、社保卡部、统计部、精算部、稽核内控部、宣传政工部、综合计划部、咨询服务部。

主要职责:

1.负责依照国家和本市社会保险政策,制定各项社会保险经办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指导全市社会保险经(代)办机构的各项社会保险工作;

3.负责管理参保人权益记录;

4.负责对基金征缴、支付和管理进行审计监督、内部控制和稽核检查;

5.负责编制并执行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

6.负责对我市社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制定社保经办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7.负责具体经办我市市级机关及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在编人员94人。退休人员21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4423.62万元,比2020年8578.46万元减少4154.84万元,下降48.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职能划转移交到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其中:财政拨款4415.85万元,其他收入7.77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4423.62万元,比2020年8578.46万元减少4154.84万元,下降48.43%,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职能划转移交到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3710.9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3.89%,比2020年3658.78万元增加52.16万元,增长1.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等有关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712.68万元,比2020年4919.68万元减少4207万元,下降85.5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职能划转移交到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经费支出。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0.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7.2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8.97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4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14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12.68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共有车辆1台,18.3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0台(套)、1603.15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
./t20210316_2308527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