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日期:2023-03-09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 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 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根据市编委《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129号)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职责: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为机关实施行政管理承担辅助性职能,属于实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公共服务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技能竞赛等工作的业务统筹、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七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专家管理科、鉴定指导科、质量督导科、竞赛管理科、试题管理科、证书管理科。无下属单位。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32人,实有人数28人;聘用人员1人。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 年度收入预算1871.04 万元,比 2022 年年初预算数 1554.47万元增加316.57万元,增长20.37%。主要原因是申请增加了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北京代表队工作经费。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 1871.0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71.04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0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0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5.事业收入0.0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

9.其他收入0.0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 0.00万元。

图 1:收入预算

图片1.png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 年支出预算1871.04万元,比 2022 年年初预算数1554.47 万元增加316.57万元,增长20.37%。主要原因是申请增加了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北京代表队工作经费项目。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1200.5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 64.16%,比 2022年1141.25万元增加59.25万元,增长5.19%。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670.54万元,比2022年413.22万元增加257.32万元,增长62.27%。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图 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ͼ 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jpg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2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0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70.54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共有车辆0台,共计0.0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共计0.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共计0.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 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
./t20230308_2932399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