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19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财政全额补助二级事业单位。

(一)单位机构主要职责

承担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宣传、新闻发布、舆情监测等辅助性、事务性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事业编制在编18人。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退休16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994.46万元,比2020年1205.27万元减少210.81万元,下降17.49%。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勤俭节约要求,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会媒体合作经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府网站内容及微信公众号保障经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舆情工作及政务微博运行保障”项目经费进行了压减。其中:财政拨款985.4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9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994.46万元,比2020年1205.27万元减少210.81万元,下降17.49%。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勤俭节约要求,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会媒体合作经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府网站内容及微信公众号保障经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舆情工作及政务微博运行保障”项目经费进行了压减。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696.46万元,比2020年689.72万元增加6.74万元,增长0.98%。增加的主要原因:落实人员正常调资。

2、项目支出预算298万元,比2020年515.55万元减少217.55万元,下降42.2%。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勤俭节约要求,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会媒体合作经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府网站内容及微信公众号保障经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舆情工作及政务微博运行保障”项目经费进行了压减。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支出主要用于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社会保障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劳动关系稳定等人力社保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和舆论引导。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0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98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共有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
./t20210316_3310862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