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19     来源: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经费形式全额拨款,单位性质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内设八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专家管理科、鉴定指导科、质量督导科、财务管理科、竞赛管理科、试题管理科、证书管理科。单位职责: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为机关实施行政管理承担辅助性职能,属于实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公共服务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技能竞赛等工作的业务统筹、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事业编制35人,实际32人;聘用人员2人。

退休人员 6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2431.58万元,比2020年2155.38万元增加276.2万元,增长12.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线下职业技能鉴定,全年计划鉴定2.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万人次。同时,积极落实职业资格改革,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其中:财政拨款2357.29万元、使用事业基金安排下年度预算0.52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73.77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2431.58万元,比2020年2155.38万元增加276.2万元,增长12.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线下职业技能鉴定,全年计划鉴定2.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万人次。二是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1280.1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2.65%,比2020年1193.63万元增加86.53万元,增长7.2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人员工资福利调整机制,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支出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1151.42万元,比2020年961.75万元增加189.67万元,增长19.7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1-8月我市暂停线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9月逐步有序恢复,当年完成鉴定1.5万人次。2021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线下职业技能鉴定,全年计划鉴定2.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万人次。二是积极落实职业资格改革,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其中:其他职业教育支出1074.65万元,其他教育支出3.00万元;上年项目结转继续使用资金73.77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技能竞赛工作,旨在对技能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促进劳动者提高技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44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政府购买服务经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4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77.65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共有车辆0台,0.0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
./t20210316_3310857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