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1.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人事工作
  2. [发文字号]京人社专技字〔2020〕90号
  3. [发布日期]2020-08-17
  4. [废止日期]
  5. [成文日期]2020-08-13
  6. [实施日期]2020-08-13
  7. [发文机构]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 [有效性]有效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第三批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分享

京人社专技字〔2020〕90号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市政府各委、办、局人事(科教)处,市属科研院所、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强我市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和岗位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工作,推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更加全面高效实施,依据《北京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暂行办法》,经研究决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三批“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市级基地”)的评估认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方面具有实践基础的市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社会团体、大中型企业及其它具备“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施教机构”)。

二、申报条件

在本区域、本行业具有丰富培养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经验的施教机构,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施教机构必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二)具有固定的办公场地和承担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场所,具备相应的教学设施设备和实施现代化远程教育的基本条件。

(三)具有一支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具备较为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一定的跟踪研究本专业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能力。

(四)有健全的教学组织管理、培训登记管理、培训证书管理、学员考核管理、教学科研管理、培训经费管理及培训效果评估、跟踪反馈等制度。

(五)具有在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金融财会、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防灾减灾、农业科技、社会工作、教育、卫生、文化创意产业等重点领域和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服务贸易、法律、咨询、会计、工业设计、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培训的基础。

(六)可承接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委托的各类培训项目,具有培训相关行业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的经历,每年至少能完成1500名以上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任务。

三、申报材料

(一)申报表。施教机构的基本情况、教学设施、师资力量以及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

(二)申报资料。施教机构法人登记证书、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固定办公场地、培训场所证明(产权证或3年以上场地租用合同)。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相关材料。

四、申报推荐流程

(一)单位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施教机构,根据有关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填写《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表》(见附件),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行业主管部门。

(二)组织推荐。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行业主管部门结合施教机构在本区域、本行业承担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任务的情况,择优推荐。

(三)实地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查等形式,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

(四)专家评审。依据申报材料和实地检查结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行综合评定。

(五)命名授牌。通过评审的市级基地,统一授牌“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适时给予一定经费资助,专项用于完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达的课程开发、课件制作、数据库开发、课题研究等任务。

(六)动态管理。市级基地实行年度考核,动态管理,对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市级基地资格。

五、有关要求

(一)科学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是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部署,聚焦高精尖缺、服务脱贫攻坚等领域人才培养,统筹做好市级基地的评估认定工作。

(二)严格择优推荐。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将基地推荐与行业发展需求相结合,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按照申报文件,严格标准,择优推荐施教机构。

(三)按时报送材料。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并于2020年9月4日(星期五)前,将申报表原件(盖章,一式四份)通过机要交换或快递报送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将申报表PDF版以及其他申报资料扫描版发送邮箱。


联 系 人:赵青


电子邮箱: zhaoqing@rsj.beijing.gov.cn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永定门西街5号



附件: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表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