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失效)关于发布2020年度社保对账单的公告

日期:2021-03-24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根据《社会保险法》及《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令〔2006〕第183号)第十六条规定,现就发布2020年度社保对账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1年4月1日后,北京市社会保险权益查询服务网站(http://fuwu.rsj.beijing.gov.cn/bjdkhy/ggfw/)和社会保险自助终端优先开通电子版《2020年度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以下简称“对账单”)查询打印功能,在2020年内参加了社会保险且存在1个月(含)以上正常缴费记录的人员可以直接进行查询打印。

二、参保人在取得对账单后,请对2020年度个人缴费情况进行核对。如有异议且经所在单位确认,请于2021年10月31日前,由参保人所在单位持对账单到所属社保经(代)办机构或医疗经办机构进行相关信息核对、修改或按有关政策规定与要求进行补缴。若参保人与所在单位对缴费基数有争议,请及时到行政部门投诉、举报或到社保(医保)经办机构举报。

三、为倡导低碳生活、保护环境,2021年优先推行网站、自助终端查询打印对账单功能。为满足个性化需求,如参保人仍需邮寄纸质对账单或希望以电子邮件方式获取对账单,请于2021年4月4日至15日,由单位或个人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rsj.beijing.gov.cn/csibiz/)或向社保经办机构申报,将获取对账单方式选为邮寄或电子邮件,并填写邮寄地址、邮编或电子邮箱信息。

四、2021年4月4日至15日将获取对账单的方式选为电子邮件的参保人,5月1日后可以通过已在社保登记的邮箱地址查询并打印2020年度对账单信息;将获取对账单的方式选为邮寄的参保人,5月底前可陆续收到由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委托邮政机构寄出的纸质对账单。

五、今后年度,本市将继续优先发布电子版社保对账单,不主动邮寄纸质对账单。


特此公告


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

2021年3月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