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3月社会保险费征缴时间安排的通告

日期:2021-02-26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尊敬的缴费人:

    为做好20213月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一、单位缴费

   (一)缴费时间

1.缴费单位应于2021310日至25日向税务部门缴纳社会保险费

2.银行发起批量扣款时间310日。

   (二)补缴业务办理时间

为确保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平稳顺畅,3月补缴业务办理时间为1日至25日。

缴费单位在3月份办理社会保险费补缴业务时,请按下列渠道和时限进行办理。

办理渠道

办理时限

社保(医保)经办窗口

 31日至2517

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

 35日至2517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缴费单位批量扣款成功,建议选择批量扣款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缴费单位于38日前确保用于缴费(含补缴费额)的银行账户余额充足

2.选择批量扣款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缴费单位在批量扣款期间无法采用其他方式完成缴费。

3.缴费单位应于批量扣款结束后,通过“单位社会保险费管理客户端”自行确认缴费情况。批量扣款不成功的缴费单位,可在325日前采用除“银行批量扣款外的其他方式完成缴费。

    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20213月社会保险费由税务部门于38日、18日组织各合作银行批量扣款,请确保用于缴费的银行账户余额充足39-17日、19-25日的工作日,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市各网点均开通个人银行查询缴费业务(个人银行查询缴费业务请在当日15:00前办理)。


附件:20213月份北京市灵活就业人员征期日历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2021226


附件:

1. 2021年3月份北京市灵活就业人员征期日历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