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四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主体赛决赛举办 36个项目角逐“创业北京”决赛冠军

日期:2021-10-22     来源: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分享

10月21日,第四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主体赛决赛举办。大赛以“创业北京 圆梦京城”为主题,共有36家企业及创业团队参加决赛,分为创业项目和创新项目两组进行,最终创业组的星河动力项目——新一代低成本、高可靠商业运载火箭和创新组的玻色量子项目——新一代百万比特量子AI协处理器,分获一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市促创业、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大赛从2021年6月启动报名,得到了全市创业团队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有1317个项目注册报名,涉及文化创意、医疗健康、互联网TMT、现代服务业、乡村新型服务业、农业文化产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和信息化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全市各区结合实际,通过现场路演、线上评审、在线直播等各种形式,举办了区级选拔赛,在全市营造了积极创新、争先创业的浓厚氛围。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首都资源聚集优势,将为参赛的优秀企业和团队提供资金支持、金融资本对接、创业服务等支持措施。获奖项目可以优先享受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对接等机会,在申请北京市创业担保贷款时还可以免除反担保。此外,获奖项目还将纳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优秀创业项目库,享受培训指导、交流展示、人才招聘、“大创板”挂牌等政策和服务。

2021年的“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除了常规创业创新主体赛外,还突出绿色发展,聚焦乡村振兴,特设了乡村振兴专项赛,重点支持涉农创业项目,鼓励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专项赛共有105个项目报名,民宿项目“闲屋变‘现’文化赋能惠四方”获得一等奖。该项目通过“企业+村集体+村民”共建等方式,在平谷区13个乡镇建立了27所精品民宿,示范带动了100余家民宿发展,为村民增收3000余万元,为解决农民就业和致富增收问题、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助力。

据了解,自2018年至今,北京市已成功举办四届“创业北京”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本市支持“双创”发展的重要平台,四届大赛共吸引了4055个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9个项目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168个项目在市级决赛中获奖,这些项目还同时纳入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优秀创业项目库。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