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本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日期:2020-02-13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力保重点企业用工,专人摸查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重大工程用工需求,通过本地挖潜、余缺调剂、供需匹配、组织跨区域招聘等方式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用工,对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且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作用,已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申请展期还款,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优先办理贷款担保和贷款发放相关手续;加强农民工等返岗劳动者疫情防控,按照保障城市运行、为市民服务的要求引导农民工等返岗劳动者分批返京,指导做好居家隔离和返岗后相关防护;做好劳动用工指导,加大劳动关系风险预测预警力度,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及时做好企业特殊工时制度行政许可。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102000777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