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力社保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06     来源:自发
字体大小:
分享

  11月4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熙同志传达了全会精神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部署。

  徐熙同志指出,全会决定立意高远、论述深刻、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是新时代指导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遵循,是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一份纲领性文件。首都人力社保系统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和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的贯彻落实。

  徐熙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旗帜鲜明、与时俱进、系统全面,从历史角度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显著优势,从现实维度部署了十三项需要坚持和完善的制度和制度体系。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民生领域提出的具体要求,紧密围绕全会提出的总目标和十三项重大部署,创造性推进人力社保工作。重点围绕统筹城乡民生保障制度贯彻落实,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基本取向,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重要原则,以兜住民生底线为重要基础,以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为实现途径,用制度优势托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指导各区人力社保部门加大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力度,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推动首都人力社保各项制度完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102000777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