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找工作的别错过!北京启动“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18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公众号
字体大小:
分享

516日至825日,市人力社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 大型公益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以高校毕业生、有转移就业意愿的本市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支援合作地区在京务工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依托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就业超市”开展网上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活动期间,本市将从统一服务平台、组织线上招聘活动、注重岗位信息归集、丰富线上服务内容和适时做好线下招聘五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统一服务平台

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就业超市”和“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将设置“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服务专区,同步链接人社部主会场,集中展示专场招聘、职业指导微课堂、职业测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就业创业政策等专栏。

组织线上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将推出区域性、行业性、群体性等特色线上专场招聘活动。举办直播带岗,实现“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简历投递”三位一体实时互动;举办区域专场,突出京津冀、乡村振兴、区域劳务协作、城乡“手拉手”等专题;举办行业专场,聚焦互联网行业、医药卫生、生活性服务业、新就业形态、快递物流等需求量大、市场紧缺、发展前沿等领域,重点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及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举办人群专场,组织高校毕业生、有转移就业意愿的本市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支援合作地区在京务工人员专场招聘。

注重岗位信息归集

围绕“五子联动”、平台经济,有效归集、发布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等单位的招聘岗位信息。主动采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定期发布。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对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且符合我市有关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予以托底安置。充分调动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拓展岗位信息归集渠道。

丰富线上服务内容

本次活动将深入挖掘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中优秀项目成果案例资源,组织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职业指导专家等,围绕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需求,聚焦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心理调适、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推出一批具有本市特色的公开课、直播课。同时依托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平台”,发布一批免费在线培训课程,为劳动者提升技能提供便捷支持。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布本市有关就业创业政策文件。通过推送活动资讯,及时发布专场预告、活动新闻、经验做法等。

适时做好线下招聘

本次活动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适时组织小型、灵活化、多元化、错峰式供需见面会,举办行业企业特色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针对性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