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2020年度社保对账单4月1日起可线上查询

日期:2021-03-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分享

北京市社保中心、北京市医保中心324日联合发布《关于发布2020年度社保对账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凡是在2020年内参加了社会保险、且有1个月()以上正常缴费记录的人员,41日起可线上查询《2020年度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

据介绍,为响应“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号召,今年本市继续优先为参保人提供电子版社保对账单。自41日起,参保人即可通过北京市社会保险权益查询服务网站(http://fuwu.rsj.beijing.gov.cn/bjdkhy/ggfw/)、全市各社保经办机构内的自助服务终端,查询打印2020年度社保对账单。市社保中心表示,这个时间点较往年相比提前了两个月,且全月可查,随时可查并下载,极大方便了参保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社保对账单在内容上也更全面,除了包括申报的月缴费工资、各项社会保险月缴费基数和缴费金额,以及养老个人账户金额等信息,今年还特别新增了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此外,对账单还展示了各类人群的缴费比例、基数上下限标准和2020年的社保费减免政策等,帮助参保人更清晰地了解个人缴费情况和相关社保政策。

市社保中心提示,参保人在获得电子版对账单后,请对2020年度个人缴费情况进行核对,是否与本人实际情况相符。

需要核对的项目主要包括:个人参保信息、申报的月缴费工资、各项社会保险月缴费基数及缴费金额等。如参保人对相关内容有异议,经所在单位确认,可在今年1031日前,由参保人所在单位持对账单到所属社保经(代)办机构及医疗经办机构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对、修改,或按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进行补缴。如果参保人与所在单位对缴费基数发生争议,请参保人及时向行政部门或到社保(医保)经办机构投诉、举报。

对于需要纸质对账单的参保人员,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个性化需求,本市仍保留邮寄纸质对账单和电子邮件获取对账单的方式。如参保人需邮寄纸质对账单或希望以电子邮件方式获取对账单,可于44日至15日,由单位或个人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rsj.beijing.gov.cn/csibiz/)修改获取方式;也可向社保经办机构申报,把获取对账单方式更改为邮寄或电子邮件,并填写邮寄地址和邮编或有效电子邮件地址。

据悉,将获取对账单方式选为电子邮件的参保人,51日后可通过登记邮箱收到2020年度社保对账单;将获取对账单方式选为邮寄的参保人,5月底前也将陆续收到纸质对账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