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手机可查社保缴费记录

日期:2020-12-29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分享

现如今,有很多事务都跟社保权益记录息息相关,比如买房、购车摇号、子女入学等等。办事者常常需要查询或开具自己的社保缴费记录。这些手续大多是通过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联通进行的,无需办事者自己准备证明材料,如果个人需要查询或打印记录,其实真没必要大老远跑一趟,有多种途径可以获取,只需要坐在家里点点鼠标、划划手机就能办妥。

人们需要查询的一般是“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这个材料,它主要记载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履行社会保险义务、享受社会保险权益状况的信息。

获取社保个人权益记录有以下几种方式:

1、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网址(http://fuwu.rsj.beijing.gov.cn/bjdkhy/ggfw/)进行查询。

参保个人采用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通过身份证号、手机号、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登录。可实时查询,内容即刻展示,无需提前定制。

2、拨打“12333”热线服务电话进行自助查询。

参保个人拨打“12333”热线服务电话进行查询时,按照语音提示,依序输入社会保障号码、社会保障卡卡号(12)或电脑序号(10)及查询内容选项。经确认后,“12333”热线服务电话通过自动语音的方式回答相关信息。

3、自行使用安装在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区的自助终端进行查询。

参保个人首次使用社会保险自助终端查询时,需录入社会保障号码、社会保障卡卡号(12)或电脑序号(10)并设置查询密码。再次查询时,只需录入社会保障号码和查询密码即可。如查询密码遗忘,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业务前台办理密码重置手续。之后,按首次查询的方法操作。

4、到参保地的区社会保险基金(事业)管理中心和北京市社会保险代办机构进行查询。

参保个人到社保经()办机构查询时,需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参保的个人如委托他人代为查询时,被委托人还须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社会保障卡。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