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对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9-3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字体大小:
分享

9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新疆喀什召开对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围绕促进南疆技能人才发展,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取得实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勇出席会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理解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南疆技能人才发展是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切实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基础能力和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培训与就业有效衔接,全面提升南疆技工院校建设和技能劳动者培养水平。要结合南疆特点,发挥人社特长,坚持特事特办,形成工作特色。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广东等9个对口支援南疆省市人社部门分别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南疆四地州政府进行了集中对接,签署了共同推进技工院校建设合作协议。

人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关省(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南疆四地州人民政府负责同志,部分受援技工院校和支援技工院校校长代表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