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134名教师进京“取经”学技能

日期:2020-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分享

中式面点、手工编织、护理、家政、茶艺、电商……11日,京蒙扶贫协作教师进京培训班在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内蒙古自治区31个国家级贫困县(旗)技工院校的134名教师,将在北京市5所技工院校进行培训。依托首都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培训将为当地培养更多实用型技能人才,助推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京蒙扶贫协作教师进京培训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环。此次培训为期10天,北京市5所技工院校将为学员提供16个项目的培训。其中位于宋家庄的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校区,将进行中式面点(西式烘焙)、手工编织(服装)等培训。

中山装不就是一件衣服吗?它有什么文化呢?”昨天开班仪式后,培训学员们参观该学院的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京绣实训室、珠宝首饰实训室,培训教师就此现场开讲。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办学50多年,是一所跨行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学院党委书记李雪辉介绍,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如中国烹饪大师张虎、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金牌获得者胡萍等老师将从专业知识、设计能力、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等多方面展开培训。“考虑到学员实际需求,课程针对不同专业安排了特色培训内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他说。

远道而来的学员们也充满着期待。培训学员、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宇鑫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萨如拉说,当地以养殖为主,根据农牧民的需求,学校新开设了手工编织专业,目的就是希望农牧民在闲暇时间通过手工编织,增加一些收入。在京绣实训室,萨如拉认真地参观、拍照,她盼着通过这次培训,能把一些手工艺品的编织技术和项目带回当地。

除在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的培训外,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将进行茶艺、汽修、焊工等培训,首钢技师学院将进行建筑、电工、幼师、数控等培训,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将进行护理、家政等培训,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将进行计算机、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等培训。

可以说是全面调动了北京的优质技能培训资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扶贫是斩断“穷根”的利器,是增强贫困人口自身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培训将进一步发挥技能扶贫的作用,确保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