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失业保险费返还“救急包”已下发25.97亿元

日期:2020-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本市全面开展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通过政策补贴为企业解决困难。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向4.2万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5.97亿元,涉及参保职工433.52万人。

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的北京海林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收到“救急包”的企业之一。该企业是一家致力于中央空调节能控制、供热采暖节能控制、城市太阳能热水系统等方面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252人。今年以来,企业坚持不裁员不减员,有效防范了员工失业风险。

企业不仅要对员工负责,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这样才有利于企业稳定运营和员工的可持续发展。”北京海林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清说。但在疫情期间,员工工资支付、水电等日常开销以及订单无法交付、资金回笼慢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得知失业保险费返还相关政策后,企业便与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取得了联系。

得知企业状况后,昌平区人力社保局第一时间指派人社专员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补贴。不到半个月,企业便拿到了近25万元失业保险费补贴,250余名员工受惠。

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旨在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返还的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自今年41日开始,昌平区全面开展返还工作,大型企业按上年度企业及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参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则提升至100%返还。

海淀区的北京漫动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AAA教育)也被列入困难企业,可以申请困难企业的失业保险返还。7月中旬,这家公司提出了申请,“区里和市里的审批已经通过了,总数在34.3万元左右。”公司负责人介绍,除了失业保险金返还之外,还有社保减免、以训稳岗临时性岗位补贴等等,总体来看,他们享受到的各类减免、补贴金额将达到85.5万元左右。这些政策有力减轻了企业费用支出压力,使企业不至于“断粮”,能够挺过疫情。公司利用这几笔扶持资金,做了教育新产品的研发,还又招聘了23名新员工。现在又增设了两个新的项目,预计招聘130名设计类和开发类北京市大学应届毕业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