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大兴点对点服务助机场项目复工

日期:2020-0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分享

2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为尽快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大兴区住建委和首都机场集团多方协调,利用北京市“点对点”返岗务工机制,帮助施工单位组织人员顺利返岗复工。

昨日,4辆从河北保定开出的大巴缓缓驶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施工工地。车上载有84名工人,这些是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作为工地上第一批返岗务工人员,承担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新机场教育科研基地”项目的建设工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务工人员及时返京,大兴区与河北开展省际协调,搭建务工返岗通道,通过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重点企业摸排,并安排施工单位采集返岗人员新信息。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还协调河北省人力社保部门,让务工人员在一天内全部按规定拿到家健康证明。

大兴区住建部门、人力社保部门与施工单位提前制定人员接收方案,设计行车路线,确保同时到达。经过消毒后的4辆大巴分别从易县、徐水、望都、安国四地出发,每车乘坐人员不超过25名并安排一名随行人员进行全程监测,途中汇合后同时抵达大兴榆垡检查站,检查站工作人员按照市公安部门反馈的返岗人员信息,逐人检查登记后,84名务工人员全部安全抵京。

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大兴区住建委还指导施工单位,在务工人员到达工地后,对车辆进行消毒,逐人登记并测量体温后进入施工现场,由区住建委和建设单位统一进行疫情防控要求讲解,按照相关防控要求安排集中隔离,并将人员安全返京情况通报河北相关市县。此外,大兴区住建委将组织大兴机场、大兴区卫健委、属地进行三方复工验收,验收合格后,将准予工地复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