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石景山防疫期间惠企资金将达10亿元

日期:2020-03-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分享

疫情期间,为了帮助企业复产复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石景山区日前出台了石“惠”十五条措施。昨日,石景山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据了解,截至3月15日,共有856家企业进行了线上政策申请,第一期,石景山区通过各种方式支持企业的资金达到3.86亿元,正在逐步落实到位。未来,在此基础上,石景山区总的支持资金将达10亿元,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2月累计减免补贴房租近7500万元

为减轻企业房租成本,石“惠”十五条中规定,区属国有企业和集体经济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减免租金措施,对符合区域产业发展定位的区内中小微企业,经认定后,免收一个月房租,后续按50%给予租金优惠。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符合区域产业发展定位的区内中小微企业,鼓励业主为其减免房租。对为区内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的业主,经认定后,在疫情防控期间按减免金额的30%给予支持。鼓励业主改变租金收取方式,按月收取房租。

据周西松介绍,2月份,全区累计减免补贴房租7493.3万元。其中,国资系统为778户中小微企业承租户减免2月份金额3451.5万元。区集体经济系统13家集体经济组织已暂停收取租金,2月份减免租金2541.8万元以上。同时,560家企业提出了社会楼宇的房租减免补贴申请,符合房租补贴条件的33家楼宇或房屋,2月份预计补贴1500万元。

开辟“绿色通道”缓解企业信贷压力

在石“惠”十五条中,石景山区针对参与疫情防控、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三项”金融支持举措——建立信贷“绿通”,专人对接、首贷、续贷24小时需求响应;给予企业100%贴息,最高100万元;全额免除企业担保费,做企业的“坚强后盾”。截至目前,已为130家企业提供了“一对一”金融服务,其中:有融资需求的企业104家,需求金额19.75亿元;已有41家企业完成了融资相关手续,涉及金额10.27亿元。

据周西松介绍,石“惠”十五条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建立以来,信贷需求落地率达到52%,贷款到账率68%,有效提升了融资效率。同时,石景山区紧盯企业融资的痛点和难点,建立“贷款直通车”,为参与疫情防控企业直接“输血”,例如为推动石景山区第一条口罩生产线实现投产,仅用3天的时间为企业发放授信500万元,首笔贷款及时发放到位,为战“疫”及时提供资金支持。

88家企业员工享每人每天100元补贴

“物美在石景山区有38家店铺,疫情以来没有一家关门,上千名员工在岗,自2月1日起累计享受了岗位补贴约224万元。”物美集团副总裁许丽娜告诉北青报记者。据了解,石“惠”十五条还推出行业性援企稳岗政策,通过发放上岗人员岗位补贴,帮扶企业减轻人力成本压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石景山区城市基本运行持续经营,在稳岗保就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重点商超、连锁便利店、社区菜店(含菜市场)和为社会提供供餐服务的经营单位,经认定后,可申请上岗人员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天100元的补贴标准,从2月1日起发放。

据周西松介绍,目前该政策首批共受理企业申报99份,其中88家企业审核通过,包括商业零售企业20家,餐饮企业36家,菜店及菜市场7家,其他企业25家,审定补贴金额968.685万元。在具体办理过程中,全程简化申报流程,推行“不见面”服务、“不过夜”审核,加快资金兑现速度。

此外,石景山区人力社保部门对已经缴纳1月份社保的598家用人单位6818万元的社保费已全部退还,2月社保费将停止扣缴。同时将属于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且经市级相关部门确认的企业延长缴费至7月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