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北京10项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17     来源:北京劳动就业报
字体大小:
分享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3月16日印发《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保障、疫情防控、餐饮配送、员工住宿、远程办公等方面提出10条措施,包括为成规模、集中返岗务工人员制定返京计划,推动京津冀区域健康码规则互认机制,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员工临时住宿问题等。

《若干措施》提出,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力度。由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建立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制,精准摸排用工需求,向本市及疫情低风险劳务输出省区市特别是对口帮扶地区推送企业招聘信息,组织线上招聘、远程面试。为成规模、集中返岗务工人员制定返京计划,交通、铁路等部门协调安排开通专车、专列,实现务工人员“出”“行”“到”点对点无缝衔接。推广“就业超市”急聘在线平台,服务企业发布用工需求信息;推广“HELO共享用工”平台,服务企业间“调剂用工”或“共享用工”,解决暂时性用工缺口问题。实施灵活用工政策,企业可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的休息日。

记者获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官网搭建了“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共享服务平台”,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区域内重点企业在线填报返岗务工人员信息,实时向用工输出地推送,与输出地联手,组织“点对点”交通运输,实现企业、人员、交通信息共享,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除了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还提出,加强企业复工复产风险保障。支持保险公司推出北京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将承接本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企业因疫情导致停工停产的损失纳入保障范围,市财政在疫情期间对保费给予50%补贴。同时,鼓励市管企业全资、控股的经济型酒店以优惠价格为外地务工人员提供临时住宿服务,将内部培训中心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市财政给予适度奖励。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