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北京:已自动扣除的1月2月社保缴费可申请退回

日期:2020-02-13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小:
分享

13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新闻发言人陆晓播表示,北京新开设了申请社保缴费退费通道,已自动扣除的1月2月社保费可申请退回。

据了解,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制定了“将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期延长至3月底”的政策。而12日是社保缴纳日,有的企业反映,由于选择了银行每月自动托收缴纳社保费,因此银行当天依然进行了社保扣款。如果急需这些缓缴资金用于度过难关,该如何办理?

对此,陆晓播表示,我们也关注到,一些企业对银行账户被自动扣缴社保费感到不解。为应对疫情,北京市制定出台了“将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的政策,就是明确, 1月、2月应当缴纳的社保费,其征收的期限都可以延长到3月底,也就是宽限了这两个月社保缴费的截止期。也就是说,企业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按时缴也行,延期到3月底缴也行。

有的企业昨天已经被自动扣缴了社保费,但是又确需这笔资金来周转以渡过难关,怎么办?陆晓播表示,确需退费的企业,可以在2月17日后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选择新开设的“我要申请退回缴费”通道,按要求申请退回已扣缴社保费,我们将尽快的将这笔费用退回到参保单位的账户。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