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朝阳去年清欠社会保险费1.24 亿元

日期:2018-01-25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来自:(北京劳动就业报)

  朝阳区社保中心创新社会保险费清欠工作思路,确保社会保险费应收尽收。截至去年底,该区已收回社会保险费欠费1.24亿元,欠费收回率为89.23%,超额完成了市社保中心下达的清欠指标。

  据悉,朝阳区社保中心聘请专业法律人士对稽核工作的业务流程和案件经办风险点进行了梳理,统一政策解答口径,增设复核环节,加强内控监督,将风险防控落到实处,并对被职工多次投诉的违规单位开展重点稽核检查,维护投诉人的社会保险权益。

  同时,该区丰富了清欠手段。一方面,利用网络扩大清欠告知渠道,采取网络公示和传统信件传达、电话催缴、实地催缴相结合的方式,在网络公示中提示参保单位欠费的法律后果及不利影响,并一次性告知欠费补缴办理的全部流程;另一方面,对欠费时间长的企业进行重点催缴,除信件传达、电话催缴和实地催缴外,增加了公示催缴的方式,在朝阳区社保中心网站上公示欠费单位名单。增加欠费万元以上单位的网上公示频次,每月至少公示一次,增强清欠效果。对在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欠费的参保单位,朝阳区进行了重点通知,防止参保单位跨年欠费。

  据统计,去年朝阳区共接听稽核咨询电话累计1082个,接待举报、投诉来访咨询累计3340人次,投诉举报案件立案923件,共计稽核社会保险1149户、32200人,补缴社保费6170.42万元;日常稽核291户,累计补缴社会保险费2617.98万元;投诉举报补缴2013人,累计补缴3552.44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