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本市将为人才提供更多“服务包” 工作居住证将压缩核准时间,增加办理总量,延长使用期限,取消年检程序

日期:2018-12-25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来自:(北京劳动就业报)

  日前,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发布消息,将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更多“人才服务包”,这是市人才工作局11月组建以来首次发布相关政策。

  “人才服务包”分为普惠服务措施和专项服务措施,在普惠服务措施方面主要是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和信息推送,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加强部门协同和联动,推动现有相关政策落地落实;专项服务措施主要针对企业和人才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如工作居住证办理、职称评审等,逐一予以落实和回应,实现精准服务。

  其中,北京工作居住证核准时间将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将适度增加工作居住证办理总量,延长使用期限。工作居住证核准权限将下放至人才聘用单位所在区的主管部门。将修订完善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制度,改革评价方式,在保留学历学位和职称评价人才方式的基础上,新设与社会贡献、知识产权成果、投融资数额相挂钩的人才评价方式。将取消工作居住证年检程序,采取信息网络比对、压减申报材料数量、实行档案后置审核,对人才引进与工作居住证审核材料“容缺受理”,提高办事效率。

  同时,还将畅通引进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应届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在政府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集体户落户、托管人事档案的办理渠道。将建立重点服务对象台账,对战略科学家等高层次人才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将实施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四唯”现象,为人才减负,坚持放权,增强用人主体自主性。将加快推进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等一批创新服务措施。将把“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解人才后顾之忧”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才潜心研究、安心创业,打造国际一流人才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