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关注

自由职业者经推荐可评职称

日期:2019-01-15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

  来自:(北京日报)

  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公布2019年度北京市职称评价工作安排。今年,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也可申报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价;舞台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的自由职业者,符合条件的也可参加职称评价。

  据了解,今年各系列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评审工作应于20191130日前完成。

  记者发现,中级职称的考试启动最早,网上报名时间集中于本月14日至24日,包括图书资料、工程技术、农业技术、工艺美术、文物博物等系列,但新闻系列的数字编辑专业报名时间则在4月。初级职称考试的网上报名多被安排在49日至17日。高级职称评审网上报名时间则分布在5月至7月,但正高级工程师系列中的“北京市组织评审的工程技术系列各专业”和“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正高级工程师‘直通车’”需要在31日至8日间完成网上申报。需要注意的是,采取机考形式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时间与往年有较大调整,具体安排申报人可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查询或咨询相关负责单位。

  与本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建立人事劳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才(含港澳台地区人才、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居住证的外籍人才),可参加本市职称评价。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实现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今年,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申报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价。在本市舞台影视、美术、动漫游戏、文学创作等专业领域工作1年以上、符合条件的自由职业者,经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等认可的文艺家协会或行业协会推荐,可参加艺术系列职称评价。公务员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

  本市企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领军人才,需由所在单位向所辖区人力社保局(区域推荐委员会)推荐,申报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正高级工程师“直通车”评审或高端领军人才研究员“直通车”评审。

  中央在京单位所属专业技术人才申报本市职称考试或评审的,须经本单位同意并由上级主管部门人事、职改部门出具相应委托评审函后,按照本市职称评价有关要求进行申报。

  参加援藏、援疆、援青、援外等对口支援的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可在对口支援期间免除答辩要求,直接申报本市职称评审;或经市人力社保局确认并出具委托函后,参加援助地职称评审。

  本市技术职称评价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申报人在职称申报、推荐、审核等环节存在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严重失信行为的,取消申报资格,纳入失信黑名单;对通过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记入诚信档案,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申报考评结合类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人员进行网上申报时,可以通过申报系统调取有效期内专业课成绩,提交申报材料时可不提交专业课考试合格证书。评审时,申报人凡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验核实学历、学位证书信息的,可免于提交学历和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