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直达

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经办问答

字体大小:
分享

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经办问答

1.政策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注意劳务派遣单位暂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2.企业招用哪些人员可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

答:2023年6月至12月期间,招用2023届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本市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

3.企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的条件有哪些?

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劳务派遣单位暂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可申请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1)2023年6月至12月期间,招用2023届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本市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本市行政区域内企业

2)未被列入违法失信单位名单。

4.一次性扩岗补助的标准是什么?

答: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补助1000元的标准申请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5.本市企业已通过招用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范围内人员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其他企业可否再通过该人员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

答:不可以。1名策范围内人员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申请享受,不能重复使用。

6.企业申请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同一人员身份可以享受其他就业优惠政策

答: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补贴不能重复享受。企业通过同一政策范围内人员申请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并按本市《用人单位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管理办法》等规定通过该人员申请享受用人单位岗位补贴的,应从岗位补贴中扣除。

7.招用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范围内人员后多长时间可以提出申请?

答:企业符合申请条件的,可于为政策范围内人员按规定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后提出申请。

8.企业如何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

答:企业通过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beijing.gov.cn)下方“法人办事”栏目中 “一次性扩岗补助”事项提出申请。

9.企业如何查询是否被列入违法失信单位名单?

答:被列入违法失信单位名单主要包括以下情形:“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

1)查询是否在“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中请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http://qyxy.scjgj.beijing.gov.cn/home

2)查询是否在“经营异常名录”中请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http://qyxy.scjgj.beijing.gov.cn/home

3)查询是否在“黑名单”中请登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用中国(北京)”:http://creditbj.jxj.beijing.gov.cn/

10.企业如何查询审核进度?

答:企业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法人办事-一次性扩岗补助)查询审核进度。

11.符合条件的企业需公示多长时间?

答:需要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12.结果公示如何查看?

答:结果公示可登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就业超市页面首行——“结果公示”栏目——选择“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查看。

13.企业如何咨询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答:请拨打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举报中心电话12333。

14.企业提交申请有时间限制吗?

答:本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企业提交申请期限延长至2024年2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