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_便民服务_专题服务_学习十九大(已归档)_学习园地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首页 > 便民服务 > 专题服务 > 学习十九大(已归档) > 学习园地

本市举办推进生态建设促农民增收昌平区专场招聘会 近2000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

  来自:《北京劳动就业报》10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李士坤)10月30日,推进生态建设促农民增收昌平区专场招聘会在昌平区崔村镇举办,本次活动由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昌平区人力社保局、顺义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北京人才市场报社、昌平区崔村镇社保所承办。顺鑫农业、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等主要来自昌平及顺义区的56家用人单位将近2000个岗位直接送到村民家门口。这也是本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促进就业和提高人民收入水平,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的措施之一。

  据了解,崔村镇地处昌平区东部,是北部山区与南部平原交界处,与顺义区临近,区域经济以镇村企业为主,目前经济支柱主要是一二产业。地区农村居民就业也以绿色就业、绿色创业为主,转移就业渠道受到限制,进一步增收渠道也受到制约。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主要为服务类岗位,大多数起薪在3000元/月左右,包括营销员、服务员、救生员等。这些职位强调求职者“性格开朗,乐观积极,有责任感”,对学历或技能水平要求较低。且此次招聘的很多职位工作地点在崔村周边地区,这对村民也是不小的吸引力。

  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昌平区制定出台了《昌平区用人单位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管理办法》,用人单位招用本区经认定的低收入户劳动力、功能疏解企业分流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在享受市级或区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的同时,可额外再申请享受昌平区岗位补贴。昌平区岗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社会保险补贴以本市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为补贴基数。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医疗保险补贴和失业保险补贴以用人单位实际缴纳比例进行补贴。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要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这次招聘活动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农村居民办实事的一次尝试。下一步,要着力抓好农民的转移就业,引导、帮助他们更多地从一二产业转向第三产业,进而创造更多附加值,提高农民的收入,并使农民就业更充分更广阔。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