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专题服务 > 创业北京 > 赛事信息

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日期:2023-05-25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分享

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5月26日,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市统一报名同步开启。本届大赛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由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萃智指南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两区”建设,积极探索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的实现路径,坚持“创业北京”品牌引领。

大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文化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大赛按照全市统一报名、区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市级决赛四个阶段实施。

其中,乡村振兴专项赛赛道的设立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突出绿色发展,聚焦乡村振兴,重点支持涉农创业项目。大赛通过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推动新业态和新就业形态发展,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主体赛与专项赛评选相互独立,符合参赛条件的创业项目只能选择一个赛道报名。文化创意、乡村振兴专项赛各区无需组织区级选拔赛,由市大赛组委会分别委托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和顺义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

广大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可于2023年5月26日10:00至6月30日18:00,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官网或“北京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大赛入口或扫描大赛二维码了解大赛详情并报名。

2018年至今,北京市已成功举办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作为我市支持“双创”发展的重要平台,五届大赛共吸引数以千计的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更有优秀项目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舞台斩获一等奖。参赛者在多个行业领域实现崭新突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