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专题服务 > 创业北京

赛事流程

日期:2023-05-25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分享

赛事工作

大赛报名(时间:2023年5月26日10:00-6月30日18:00)

参赛者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大赛报名入口。


区级选拔赛(时间:2023年7月-8月)

各区按照统一评审标准组织实施本区主体赛和青年创意专项赛的选拔赛,并于区级选拔赛结束后 5 个工作日内将办赛结果及推荐项目报送市大赛组委会。


文化创意、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 (时间:2023年9月上旬 )

文化创意、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于主体赛决赛前完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优秀奖4名。文化创意、乡村振兴专项赛组委会各自组织对所评获奖项目进行尽职调查,并向市大赛组委会提交专项赛获奖名单。

 

赛前培训 (时间:2023年9月下旬)

组织晋级赛项目参加赛前培训,从路演技巧、商业计划书打磨、企业融资分析等方面对晋级选手进行辅导,提高参赛选手水平和竞争力。

 

市级选拔赛(时间:2023年10月上旬

主体赛和青年创意专项赛由市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实施,文化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市级选拔赛分别由西城区、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

其中主体赛制造业组、服务业组和青年创意专项赛三个赛道各评选出 11个项目晋级市级决赛,以上晋级项目由市大赛组委会组织对其开展尽职调查。

 

市级决赛(时间:2023年10月下旬)

以项目路演的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主体赛和青年创意专项赛各评选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优秀奖 5名。同时,评选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

 

总结会

将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召开总结大会,总结赛事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奖励扶持

 

奖励:

 

大赛对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将分别颁发证书并给予资金扶持或相应奖励、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投融资对接、园区落地服务等。各区可结合本区实际对获奖项目给予适当奖励或资金扶持。

 

优秀组织奖:对组织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工作成效明显的区授予优秀组织奖

 

特别贡献奖:对大赛提供大力支持的区级人社部门或社会机构、企业授予特别贡献奖。

 

扶持措施:

 

资源支持

将把获奖项目与本市创业政策、创业服务、人才激励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并对优秀创业项目持续宣传推介,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市妇联将把进入区级选拔赛的妇女农村创新创业项目优先纳入2024年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资金支持;对进入市级决赛的优秀女性将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将其优先纳入2023年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的推荐范围。

 

金融服务

为参赛企业提供企业金融服务顾问,无偿为企业提供金融规划、投融资筹划、资本结构管理、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信息咨询;帮助企业管理利率、汇率等潜在的金融风险,提供综合金融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了解政府搭建的金融服务平台出台的惠企政策等。

 

孵化落地

组织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获奖项目提供优质资源,引导获奖项目在园区落地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在创业指导、投融资对接、人才交流、办公场所等方面提供后续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